2011/05/03

全Linux生活: 第2天 - Evernote & nevernote

From Evernote:

全Linux生活: 第2天 - Evernote & nevernote

Evernote是我常用的記事軟體, 會用它其實沒什麼原因, 因為它有Android版, 雖然不是什麽殺手級的軟體, 手機跟電腦隨時都可以看到相同的東西, 對我來說還蠻方便的。

進入第二天想說來看一下Linux下是否可使用. 果然, 毫無意外的, 它真的沒有Linux版!真搞不懂, 它用了一堆Linux下常見的Libraries, 不過都是Windows版, 結果自己卻沒有Linux原生的版本。

Evernote Web版, 其實做得還不錯, 跟Windows版"幾乎"相同, 甚至有點更好的感覺. 不過Web版有一個所有Web版的軟體共通的缺點:沒網路就變成廢物了。像我常去的客戶那兒, 是在地下室, 收訊經常差到一個不行, 這時候Web版就沒鳥用了。

於是開始動Evernote+WINE的腦筋。剛開始以為很順利,結果程式跑起來說少了riched20.dbg,應該是我的riched20安裝時沒有包含除錯資訊的riched20.dbg檔. 唉,年紀大了,有點懶得在解下去,改天有力氣再說吧。但在找解法的同時,(這軟體的名字實在夠GY)有看到另一個比較簡單的解法,抓nevernote來用(os: 這軟體的名字實在夠GY)!

Nevernote是Java寫的,這也害我在裝得過程小卡了一下,因為之前很少用Debian系列的Linux,Ubuntu的apt-get還不錯,但nevernote只有獨立的deb package,apt repository裡找不到,只好撩下去看了一下dpkg怎麽用,還好跟rpm差不多,所以就很爽快地給它dpkg -i nevernote-xxxxxx.deb下去......沒錯,如果這樣就成功就真見鬼了。羚羊咧,又是相依性問題,這問題跟rpm -ivh一樣,果然兄弟兩都是同一個爸媽生的。其實我是可直接用--ignore-depends或--force-xxx硬幹下去,因為它只是需要有JRE環境,我也裝了最新的Orcale JDK,path跟JAVA_HOME也都ok,可是良心告訴我不能在第二天就幹種事,所以我執行apt-get -f install來修復相依性問題並安裝了default-jre與openjdk-6,最後再dpkg -i nevernote-xxx.deb下去就ok了。

看圖:
執行畫面:nevernote

雖然畫面沒有Windows版或Web版漂亮,但用起來還算ok,至於WINE+Evernote就有時間再說了,nevernote真是佛心來的(忍不住還是os: 這名字真是夠GY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