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精神錯亂: 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作同一件事,而期待會有不同的结果. -- 愛因斯坦

From Evernote:

精神錯亂: 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作同一件事,而期待會有不同的结果. -- 愛因斯坦

精神錯亂: 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作同一件事,而期待會有不同的结果. -- 愛因斯坦

記的上個月某個星期天傍晚我人在IKEA, 偶然間拿起手機一看, 靠...十幾通未接來電, 全部來自一個陌生的號碼, 過了一會兒, 同樣的號碼又打了進來, 接起來才知道原來是有個客戶的系統連線異常, 他已經連打了4個小時電話, 就是找不到半個人, 聽得出來我是他這4小時內第一個接電話的人, 而且應該是瀕臨抓狂邊緣. 最後他這個問題處理到凌晨都還找不出原因, 其實他只是中間的聯絡人, 所有事都還是由系統科的人員處理, 而這個客戶的系統科真的不是我在講, 講出來只會讓人造口業而已, 他們唯一的處理方式就是不斷的重啟, 一下子重啟伺服器, 一下重啟COMM. SERVER, 一下重啟PU, 一下子重啟IMS NODE...最後沒招了就說要重啟R6, 我不斷跟他說重啟R6並不會有幫助, 搞不好還更慘(因為他們常常忘記重新開機需要啟動哪些東西...), 整個過程就像發了狂似的不斷重啟, 彷彿重啟可以解決問題一樣, 最後這個連線在完全沒有人為介入下於早上七點排程執行後自動恢復正常...還好我神經大條, 否則連我都抓狂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