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1

原來還有這招 - 移動"我的文件"目錄!

摘錄自: http://article.pchome.net/2003/07/14/10877.htm

大家知道,Windows系統安裝后,桌面圖標中有一個“我的文檔”,用于保存各種文字、聲音、影像等文件。許多應用程式的默認存儲位置都是指向它。

在Windows 98中“我的文檔”的默認存儲位置是“C︰My Documents”,在Windows 2000/XP中“我的文檔”的默認存儲位置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戶名My Documents”。一般情況下C盤是開機片,為避免在系統崩潰時數據一並丟失,數據不宜存放在這個驅動器上;但如果要一一改變各應用軟體的默認存儲指向又過于麻煩,那么有沒有辦法讓“我的文檔”跟我走,移動到其它驅動器呢?

我們可以按如下模式進行︰右擊“我的文檔”圖標,選擇“屬性”命令,選擇“目標文件夾”選項卡,在窗口中的文本框內輸入你想轉移到的文件夾,如“D︰我的文檔”,選擇“移動”命令按鈕,這樣你原來的文件都轉移到指定的文件夾下了。以後當你再從應用程式中存儲文件時,它們都是存到這個文件夾下,再不用擔心系統崩潰時辛辛苦苦“敲”進去的文件也隨之而逝了。當然你也可以用“還原默認設置”按鈕將文件夾重新恢復到系統默認的目錄下。

(作者︰ 薛永祥 電腦報)
合作單位︰中國電腦教育報

No comments: